社群经济时代 如何运营好社群?


吴晓波在去年年底《预见2016》的演讲上说:社群经济的崛起,可能是 2016年即将开始的非常重要的事件。


诚如所见,到了今年,我们看到社群已经成为各行业品牌和个人创业非常重要的阵地,包括我们的内容官实验室,也一直在探索社群营销。三个爸爸创始人戴赛鹰为了打造他们的“产品社群”,甚至专门去研发内容型产品,他认为做社群最终还是依托产品,而且产品本身要有内容。


话说回来,为什么社群会有这么大的魔力吸引无数人进去?


不管你是组群者还是参与者,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一些。比如过去你想找的一个遥不可及的人脉,现在可能在某个群里求介绍一下,就会有人帮上你的忙;比如你现在可以轻易的在社群里获得你需要的经验分享。人的壁垒和知识的壁垒被打破,社群成为一个多对多的共享、协作平台。


亚洲最大上市公关公司蓝色光标传播集团,三年多前发起一个社群组织“品牌训练营”,专门针对品牌管理人员,现在已经是国内非常知名并且拥有自己成熟商业模式的品牌营销社群。


这个社群的创始人班丽婵在今年辞职开始创业做CMO训练营,并且要将社群营销的探索进行到底,谈到社群力量她说了一些观点:

  • 随着人的价值无限凸显,雇员社会注定消失。从企业的发展来说,很多管理学家预计公司中层将逐步消失,以市场部为例,传播介质媒体日渐式微,未来的组织形态将演化为:市场部负责人直接管理数十个群主,每个群主都管理着一个庞大的社群。企业与群主的关系将不再是雇佣关系,而是合作、共赢的关系。另外,群主有可能服务很多的企业。这一天迟早将会到来。


  • 社群就像洪水一样,即使你在低点,它也会把你托起来。虽然可能只是以隐性的力量存在,未来也会带来难以估量的价值。

实际上,“社群”这个词已经被高密度的喊了将近两年,排除一些不带商业性质的亲友群、同学群、公司群,你的手机里可能还存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社群。有的你每天乐此不疲在群里花时间,有的你已经半个月没打开;有的半个月就死掉,有的几年过去依旧风生水起。


说了这么多,社群营销到底应该怎么玩?如何借助社群产生有价值的内容?如何实现品牌或个人的商业转化?


本周六下午,来到首席内容官进化实验室的导师,正是CMO训练营创始人、原品牌训练营创始人班丽婵,为大家分享社群营销实战技巧。她个人已经在品牌营销领域浸淫了15年,曾任《市场圈》、《广告主》、《联想》杂志主编,有着丰富的媒体从业经验,关于品牌营销的问题也可以和班班共同探讨。


本期线下,我们特别开放了2个名额作为内容官实验室的福利。


老规矩:关注微信一品内容官并在本篇的微信评论区真诚滴说出你想参加的理由,点赞最多的前2名可以获取免费参加的资格。


参加的朋友必须保证:本周六下午(6月25日)有时间;能够和其他学员一起完成课后作业。


评论点赞截止时间:本周四(6月23日)晚12点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NDA2MDgyNw==&mid=2654161499&idx=1&sn=a9a85a3b97951ea5ee1a039117a8a51a#rd

评论
热度 ( 1 )

© 一品内容官 | Powered by LOFTER